close

P1050049.jpg 

P1050130.jpg

前幾天跟十幾年的老友碰面,這位摯友為了夢想跟先生到不熟悉的地方打拼,

我們每幾個月見一次面,每次見面總是無話不談,

已經當上母親的我,聊天的話題難免圍繞著孩子打轉,朋友也順道跟我分享了家裡所發生的事.

她說嫂嫂與姪女總有份距離感,嫂嫂似乎不大願意去經營親子之間的感情,

之前嫂嫂曾在補習班教書,所以她還會願意教孩子東西,但每次摯友拜訪哥哥家時,

嫂嫂與孩子似乎都不大有交集也少有互動,很少有親密的舉動,

除此,好友又說到,哥哥與嫂嫂的時而爭吵,兩人吵起來還不管是否親人在場可以當場翻臉走人,

說到這好友不禁流露出對哥哥與小姪女的擔心.

 

我想,大人感情不融洽,孩子一定會知道,畢竟每天都在看雙親如何相處,

一間梁柱搖晃的家庭是絕對沒辦法保護孩子的,要是在加上雙親又選擇與孩子保持距離,

這孩子只好自力救濟或是想法子尋求得到愛的對象,

朋友家裡發生的事很難用三言兩語去解釋,

自己深深的替朋友的姪女感到同情,不管如何,要是雙親總有爭執孩子是不會又安全感的,

從朋友描述的讓我感受到她的嫂嫂似乎只想當孩子的老師-一位教育者,哪母親呢?

她有常抱抱孩子嗎?或是親親她跟她聊聊天?就像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一樣?

我期許自己能跟弟弟分享我的經驗還有想法,但我不願意只當他的老師,

當然在以孩子安全健康與健全心智的前提下,我願意當個嚴母,

但我不想因為了維持管理著的心態而放棄與孩子對等相處, 

當母親最珍貴的就是有機會去體會親子間親密的情感,

我希望我能跟孩子無話不談,在家裡他能獲得溫暖,這樣他有抵抗力去面對外面的世界,

我知道扮演好母親的角色是需要終身學習的,我會加油!

也更期待跟孩子成長的每一天~我愛你寶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li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