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066.JPG

今天是國慶百年的紀念,老爺提早休診要帶我們去慶祝!

慶祝的方式很台,因為他有位老婆愛吃台灣味,所以,今天的行程是吃客家菜+看車+煙火.

 

說實在的今天有點混亂,因為實在是太久沒看國慶遊行,再加上今年有軍事演出,

前幾天戰機試飛經過家裡的時候就我跟兒子很興奮了,

因此出門是邊準備東西又要抱著兒子看飛機,還要一邊收看電視轉播,

搞到最後讓老爺等了一會我們才到他那...

 

從板橋到五股的餐廳因該不太遠,原本想試試台灣的道路指示,結果是越開越遠...越繞越多圈...

有時還是相信自己知道的舊路,要不就要有GPS,不然只讓自己滿肚子氣!

所幸有先讓兒子肚子先墊個茶葉蛋,不然這下可讓他餓著了,就這樣先約好的時間只好先去看車.

 

終於看完車可以嚐到好久沒吃到的麵疙瘩,國慶日的五股家具街好冷清還有看到已經收店的!

好險想吃的餐廳有開,不然就要去擠船老大,

這家客家小館已經來吃了好幾次,也不是甚麼多精製的高檔料理,

但是,就是有著濃濃的台灣味,我想"或許"是有加點豬油做底,

當然,客家菜一定要有香香的油蔥,一碗小碗的麵疙瘩裡有著滿滿的油蔥還有韭菜,真香!

小碗的麵疙瘩就夠我們兩大一小,再加上麻油腰花.炒青菜.蚵仔烘蛋...飽到水果都不用上!

在國外的那些日子,最懷念的舊是這樣的台灣味...我好台啊...

 

早上聽計程車司機說煙火是7點,所以跟老公兒子飛快的再趕到大稻埕看煙火,

西門町旁的堤外便道都已經交通管制了,正當慶幸能有個位子看煙火的時候才知道是8點釋放煙火,

最討厭等待的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最後的一小時,

所幸等待是值得的,這麼近距離看煙火而且還這麼長時間,的確是為今天的混亂增添個愉快結尾!

兒子是第三次看煙火,好險之前巧虎書裡就有教國慶煙火所以沒有害怕,

因為當場已經聽到好幾家孩子被煙火給嚇哭 :(

 

今天全家都很"台"中華民國祝你生日快樂!

P1020064.JPG

附註:之前高中同學聚參選在好記,又是一間好台式餐廳,8000起跳一桌豐富量足,下次家庭聚餐到好記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ali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